首页>人才培养>专业建设>专业介绍>
旅游管理专业
发布时间:2021-07-23 17:27:35 来源:   作者:    浏览量:

厦门市是高素质高颜值现代化国际化城市,旅游管理专业定位于为厦门市国际旅游会展中心、国际滨海旅游名城提供人才支撑。该专业依托厦门市旅游产业的优势和我校海洋办学特色,分别获评福建省示范校示范专业、“二元制”技术技能人才培养模式改革试点和“二元制”人才培养模式改革项目。


培养目标

本专业培养德、智、体、美全面发展,具有现代旅游企业经营管理的基本知识和服务技能,具有良好职业道德、社会责任感、人文素养和创新创业精神,秉承“嘉庚精神”,了解海洋文化,同时具备良好的职业道德和爱岗敬业的“诚毅”精神,能在我国各级旅游企业如旅行社、旅游饭店、旅游景区从事管理和具体业务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。


主干课程

旅游政策与法规、导游基础知识、导游服务、前厅客房服务与管理、餐饮服务与管理旅游英语听说、旅游产品策划、康乐服务与管理、调酒技术、茶艺理论与实务、模拟导游、客源国经济与文化、旅游市场营销、旅游电子商务、旅游相关企业认识实习、跟岗实习、毕业实践。


就业方向及前景

本专业学生毕业后适合在旅行社、五星级以上酒店、国际邮轮、旅游景区、航空公司和其他旅游相关企业内从事组织、经营决策、服务管理等岗位工作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