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页>人才培养>专业建设>专业介绍>
国际邮轮乘务管理专业
发布时间:2021-07-23 17:24:26 来源:   作者:    浏览量:

邮轮产业被视为“漂浮在黄金水道上的黄金产业”,厦门市是我国东南沿海重要的国际邮轮母港城市。国际邮轮乘务管理专业是我校的特色专业,2009年,我校在福建省内最早开设旅游管理邮轮乘务方向,2016年,开设国际邮轮与乘务管理专业。

培养目标

本专业培养理想信念坚定,德、智、体、美、劳全面发展,具有一定的科学文化水平,良好的人文素养、职业道德和创新意识,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,较强的就业能力和可持续发展的能力;掌握本专业知识和技术技能,面向水上运输业的水上运输服务人员等职业群,能够从事邮轮客舱服务、餐饮服务、休闲娱乐服务、宾客服务等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。

主干课程

邮轮旅游政策与法规、邮轮服务礼仪、邮轮概论、邮轮管理、邮轮餐饮服务与管理、邮轮客舱服务与管理、邮轮酒水服务与酒吧管理、邮轮康乐服务与管理、邮轮英语听说、邮轮服务英语、考证培训、综合业务实习、毕业顶岗实习等。

就业方向及前景

学院为“中国高等院校邮轮人才培养联盟(CACTET)”理事单位,与国内多家邮轮管理公司建立外派合作关系,多届毕业生已外派到皇家加勒比邮轮、维京游轮、丽星邮轮等国际豪华邮轮工作。本专业同时面向国际、国内五星级以上酒店,旅行服务公司等现代服务产业,提供多元化的就业方向和发展空间。